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二成幼儿素质难达国标 学者呼吁重视早期干预

2012年10月19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日前出台《3—6岁儿童学习和发展指南》,对幼儿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等领域的学习和发展提出目标;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陈云英表示,中国家长应避免陷入“健康孩子可以任其自然发展”的认识误区,一旦儿童达不到上述标准即可早期干预
2011年5月7日,珠海香洲创艺荣泰中英文幼儿园,幼儿实际日均伙食费不到1元,一名孩子因为营养不良无精打采。 于燕敏/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教育部日前出台《3—6岁儿童学习和发展指南》(下称《指南》),对幼儿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等领域的学习和发展提出目标。

  10月18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陈云英在“第三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上表示,《指南》的公布是一件好事,实际上有20%的儿童无法达到《指南》提出的目标。以后家长可以与《指南》对照,一旦发现问题即可对儿童进行早期干预,避免更严重的问题。

  所谓“儿童早期干预”,是指针对0—6岁儿童全面发展中发现的问题,对其本人和家庭提供帮助。但目前“早期干预”理念在中国还未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