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成幼儿园拒乙肝幼儿 公益机构指其侵权

2012年08月31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对100家幼儿园的调查结果显示,有68.6%的幼儿园的入园体检要查乙肝项目;而对于感染了乙肝病毒的幼儿,31.4%的幼儿园明确拒绝其入园
2006年7月26日,湖北宜昌市疾病控制中心的医生在给儿童注射接种乙肝疫苗。 刘君凤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尽管民间反对乙肝歧视的呼声日起,但一份公益组织的报告仍显示,三成幼儿园拒绝携带乙肝病毒的幼儿入园,五成妇幼保健机构违规检查乙肝。

  这是反歧视公益机构北京益仁平中心8月30日发布的《2012幼儿入园(入托)乙肝歧视调查报告》(下称《报告》)中的内容。这项调查在全国38795家幼儿园和2329家妇幼保健机构中,随机抽取100个进行电话调查。调查从今年4月开始,在乙肝公益团体“广西翡翠丝带工作组”和“成都e路相伴工作组”的协助下完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