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友互动】公民告卫生部信息不公开胜诉

2012年10月24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郑州市民申请卫生部公开生乳新国标制订会议纪要,但卫生部以该信息不属于公开范围而拒绝;该市民就此在京起诉卫生部后,北京一中院裁定,卫生部应重新答复该信息公开申请

  编辑说明【财新网“网友互动”栏目,意在辑录网友对本网刊发热评报道的点评精要,这些点评或来自财新网,或来自可同步到财新网的微博,或批或评,或庄或谐,不拘一格,以期“疑义相与析,傥论共赏之”。】

  据财新网报道,一位郑州消费者在要求卫生部公开2010年生乳新国标相关信息被拒后,将卫生部诉上法庭。日前,北京一中院判决卫生部在法定时限内对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予以重新答复。

  10月19日,该案的原告、郑州消费者赵正军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寄来的判决书。法院认为,会议纪要属于卫生部在履行其法定职责过程中制作的政府信息,卫生部不予公开的理由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判令卫生部在法定期限内重新答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网友互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