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贵州凯里强拆纠纷 信息公开诉讼层层受阻

2012年10月16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因房子被以“违章建筑”之名强拆,苗族农妇顾光英走上诉讼之路,从基层法院、州中院到省高院,她针对政府拆迁的信息公开诉讼始终未被法院受理。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35岁的苗族农妇顾光英现在无家可归。2007年3月17日,顾光英家的房子被凯里市国土局以“违章建筑”之名强拆,自此,她便走上了上访和诉讼之路。从基层法院、州中院到省高院,其针对政府拆迁的信息公开诉讼始终未被法院受理。其代理律师表示,将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近日再赴最高法院提起诉讼。

  家住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的顾光英,是该市鸭塘镇四联村的一名普通村民。2003年8月,经多方借款,长期无房可居的顾光英在父亲“祖传的”土地上建起了房子,以饲养家禽家畜为生。2007年3月17日凌晨,该房屋被当地政府强制拆除,却未告知拆除事由。同样被拆的,还有周围的50多户人人家。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