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

多省份武警总队主官调整(更新)

2012年10月26日 22:1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军方人事密集调整 | 评论(0
本月开始,新上任的武警总队军事主官称谓将由总队长改为司令员。武警部队担负国家内部安全保卫任务,受国务院、中央军委双重领导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本月开始,新上任的武警总队军事主官称谓将由总队长改为司令员,武警西藏总队主官高配正军级待遇,武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指挥部升格为副军级。武警总部有关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

  据《海南日报》报道,10月20日,武警海南总队召开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上将宣布:孙建锋任武警海南总队司令员。

  此后,武警部队副司令员何映华、薛国强、戴洪生、戴肃军,副政委崔景龙、吴云峰、王长河和政治部主任于建伟等,分赴上海、广西、云南、山西、山东、浙江、西藏、黑龙江等省份和武警水电指挥部,宣布各省份武警总队、指挥部将领调整命令。其中武警广西总队新任军事主官王碧含、西藏总队军事主官郭毅力、武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指挥部军事主官邸明亦改称司令员。

  具体调整情况如下:

姓名

现任职务

原任职务

前任及其去向

胡汉武

武警水电指挥部政委

武警上海总队政委

韦秀锁

孙建锋

武警海南总队司令员

武警海南总队参谋长

张明义退役

王珠锋

武警海南总队副司令员

武警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副部长

蔡卫华退役

魏刚

武警海南总队参谋长

武警海南总队后勤部部长

 

戴建国

武警浙江总队政委

武警贵州总队政委

陈国桢另有任用

王碧含

武警广西总队司令员

武警福建总队参谋长

李勇退休

刘振所

武警山西总队政委

武警黑龙江总队政治部主任

刘建华退休

马荣辉

武警上海总队政委

武警新疆总队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

 

王爱国

武警山东总队政委

武警部队政治部组织部部长

张洪运退休

徐国岩

武警黑龙江总队政委

武警江苏总队政治部主任

唐本高退休

张桂柏

武警云南总队政委

武警驻无锡某师政委

王海亮退休

韩云鹏

武警贵州总队政委

武警贵州总队政治部主任

 


  另据财新记者观察,在本月之前履新的武警总队军事主官,有的已改称司令员:10月16日至22日,武警上海总队司令员魏佑江少将参加会见并陪同武警部队副司令员何映华视察;但也有的尚未改称,如10月22日,武警山东总队总队长南平参加会见了武警部队副政委崔景龙。

  武警部队担负国家内部安全保卫任务,受国务院、中央军委双重领导。武警黄金、水电、森林、交通部队统称警种部队,是以军事化组织形式直接参与国家经济建设的特殊武装力量,列入武警序列,受国务院有关业务部门和武警总部双重领导,其军政主官属正军级。

  各省份武警总队属内卫部队,是武警部队主要组成部分,受武警总部的直接领导管理,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是其重要职能;北京、新疆总队主官属正军级,其他省份武警总队和武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指挥部主官属副军级。此次武警西藏总队级别仍为副军级,但主官高配为正军职待遇;而武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指挥部级别由正师级升格为副军级。

  武警部队担负国家内部安全保卫任务,受国务院、中央军委双重领导;各省份武警总队属内卫部队,是武警部队主要组成部分,受武警总部的直接领导管理,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是其重要职能;武警总队实行司令员(总队长)、政委双主官制。■

更多报道详见:军方人事密集调整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