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永康:确保边疆人民生活安宁

2012年10月29日 21:56
周永康在云南省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不懈促进民生改善、民族团结、边疆稳固

  据新华社10月29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27日至29日在云南考察。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坚持不懈促进民生改善、民族团结、边疆稳固,加快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幸福新云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去年10月5日,湄公河泰国水域发生13名中国船员被犯罪分子劫持枪杀的惨案,让世人震惊。一年过去了,案子办得怎么样、湄公河流域治安状况如何,周永康十分关心。他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孟建柱来到负责“10·5”案件侦查工作的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公安局看望慰问办案民警,感谢他们为侦破案件、缉拿凶手作出的重大贡献。他还观看了警务信息综合应用平台演示,要求公安机关加强边防检查、缉毒反恐等工作,确保边疆人民生活安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期依法完成了糯康跨国犯罪集团“10·5”案件一审开庭审理工作。周永康考察了该院审判大厅、同声传译室、远程提审室,了解案件审理情况。法院负责人介绍说,这起案件开创了我国司法工作的多个第一,取得了良好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周永康充分肯定了他们的探索创新。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