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沈阳军区原副司令员王晓军出任驻港部队司令员

2012年10月30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王晓军表示,他将与岳世鑫少将共同带领驻军官兵,一如既往地严格依照基本法、驻军法履行职责,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做出新的贡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对王晓军中将到任表示欢迎。

  王晓军此番是重回驻港部队任职。履历显示,王晓军比张仕波还小半岁,是河北馆陶人。他从17岁参军以后,长期在广州军区某集团军服役,从战士一直做到该集团军参谋长、副军长。1999年,王晓军首次与香港结缘,担任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五年后改任海南省军区司令员,是中共十七大代表;2008年后历任广州军区装备部部长、联勤部部长,2010年12月任沈阳军区副司令员,从而成为副大军区级将领;今年夏晋升中将。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