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

郭树清不讳言资本市场问题 称将迎稳健发展新阶段

2012年11月09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郭树清称,因为资本市场的欠发达而由此导致的整个金融体系不成熟,是我们在国际竞争中突出的短板和弱项

  据中国网11月8日消息,中共十八大代表、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央金融系统团组讨论会上发言时称,不讳言中国的资本市场上仍存在一些问题,但我们对市场的发展抱有信心,可以预见中国的资本市场将迎来持续、稳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必将为中国社会的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必将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更稳定更丰厚的投资回报。

  郭树清认为,中国在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均亟须转变发展方式。他指出,从经济改革的全局来看,未来五到十年,中国要解决好两个系统性的改革问题,一个是打破和消除城乡二元制度安排,从根本上实现地区、人口、资源的协调,缓解收入分配不公,这涉及土地,社保、就业、工资等多方面的制度改革;二是培育和完善鼓励创造的机制,使技术、管理、品牌、创意等知识类的生产要素,能够逐步发挥像资本、土地、劳动力等要素一样创造财富的作用。他指出,建立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对推进上述两项系统性改革都有影响。

十八大代表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