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

张卓元:十八大报告关键在于落实

2012年11月10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今后的关键问题是,这些方针、政策、部署、措施,如何得到不折不扣的执行和落实。在经济体制改革方面,十八大提出了明确的方向性的论断,希望在十八大以后,比如在三中全会能出台具体落实这些论断的顶层设计、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

  【财新网】(记者 向明)十八大开幕不久,谙熟中央经济决策及其制定过程的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经济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卓元,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认为,十八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认识,迄今为止,可以说已经达到了历史上的最高境界、最高水平,今后的关键是,要使这些明确的方向性的认识和论断在实践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和具体而微的落实。

  更为完整和系统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

  财新记者:请谈谈你对十八大政治报告的总体印象。与十六大和十七大报告相比,这个报告有什么理论创新和突破?

十八大代表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