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共多位高官称愿意公开个人财产

2012年11月12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同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认为,官员财产公开应制度化;中共十八大报告对此无明确要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十八大代表团讨论中,中共多名高级官员表示,如果中共中央要求,个人愿意公布财产,引起公众高度关注。不过,中共十八大报告中并未明确要求,党政领导干部必须公开其个人和家庭财产。

  11月9日下午,中共十八大上海代表团开放日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就是否会带头公开财产的提问回应称,只要中央决定,愿意公开个人财产。“因为我没有多少财产”,很容易公开。

  他还强调,要逐步实行财产公开制度。应在制度上建立一套完备的、便于群众监督的办法,才是管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最有效的途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共十八大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