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核集团:中国审批核电节奏将大大放慢

2012年11月14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二五”期间核电站建设没有内陆项目,但这不是技术问题,是舆论问题,老百姓对在内陆建设还有个接受的过程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尽管中国核电审批已经解冻,但审批核电的节奏将大大放慢,每年通过审批的数量将很有限。

  昨日(11月13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核集团)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其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孙勤在出席中共十八大时做出了上述表示。

  孙勤还表示:“今年国家将继续加大核工业的投资力度,具体数据尚不能公布,但是肯定有此计划”。

  他透露,中国完全自主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目前已经确定位置,并有望2014年开工建设。这一核电机组由中核集团牵头、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广核集团)配合,得到国家核安全局的初步认定,并得到了国家能源局的支持。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