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舒向新自称认罪 解除律师委托

2012年11月17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杨金柱透露,舒向新确实拿了山东省一些政府机关的钱,但全都签订了法律顾问合同,到底是律师被政府收买还是政府被律师敲诈勒索?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备受关注的山东律师舒向新涉嫌“敲诈政府”案出现令外界意想不到的转折:11月15日,舒向新自认有罪,并解除了对两名代理律师杨金柱和张磊的委托。

  今年40岁的舒向新,系山东旭洲律师事务所主任。10天前,舒向新在家中被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带走。之后,济南市公安局在新浪官方微博(@济南公安)称,因接到受害单位和群众举报,经侦查,大量证据证实:舒向新涉嫌犯敲诈勒索罪,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决定对其刑事传唤。随后,舒向新被刑事拘留。

  11月8日,在济南市看守所,北京律师张磊和湖南律师杨金柱第一次会见了舒向新。会见中,舒向新否认自己犯有敲诈勒索罪。(相关报道参见:舒向新案侦查经年 其否认犯有敲诈罪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