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卢迈:以儿童早期发展公平促社会公平

2012年11月17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卢迈介绍,根据相关研究数据,“龙生龙、凤生凤”的可能性,在中国超过了60%;以儿童发展为核心的社会公平计划,有望在一代人的时间里,扭转收入差距扩大的现实

  【财新网】(记者 蓝方)十八大前后,舆论对于社会公平的讨论掀起了新的高潮。不少人认为只有实现机会公平才能更好促进社会公平。什么才是真正的机会公平?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看来,实现机会公平的前提是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给儿童发展创造更公平的环境。

  2012年11月17日,在财新峰会“均等机会与社会保障”分论坛上,卢迈强调中国当前亟需推进儿童早期发展计划,并在更高的决策层面推动多部门的协作、整合。

  卢迈介绍,根据相关研究数据,父子两代人在收入方面的一致性,丹麦的指数是0.15,美国为0.47,而在中国则是0.6。这意味着“龙生龙、凤生凤”的可能性,在中国超过了60%。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