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师大报告倡导儿童保护新模式

2012年11月20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务之急是要建立“以政府为主导,民间组织为主力,社区为根据地,家庭、学校为后盾、儿童为中心、社会为保障”的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模式
2011年9月6日,太原市康乐幼儿园,第一天入园的小朋友们。 CFP

  【财新网】(记者 汪苏)北师大公益研究院于11月20日“儿童权利日”发布报告指出,保障儿童权利,当务之急是要建立“以政府为主导,民间组织为主力,社区为根据地,家庭、学校为后盾、儿童为中心、社会为保障”的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模式。

  此前几天,中国刚刚曝出贵州毕节五儿童丧生垃圾箱事件。北师大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在《<儿童权利公约>在中国的20 年——以民间组织为视角》(下称《报告》)发布会上表示,这一惨痛事件提醒我们必须看到中国的儿童权利、福利事业仍存在巨大缺陷,整个儿童事业发展还处于刚刚解决完温饱,向专业化发展的阶段。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