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发布新检察刑事诉讼规则

2012年11月23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规则》明确了非法证据排除程序,增设了羁押必要性审查制度。但截至记者发稿,规则全文尚未对外公布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最高检察院11月22日制发了修改后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试行)》(下称《规则》),自2013年1月1日起施行。《规则》明确了非法证据排除程序,增设了羁押必要性审查制度。但截至记者发稿,规则全文尚未对外公布。

  据《检察日报》报道,《规则》共708条,其中新增条文240条。新增了辩护与代理、证据、案件受理、特别程序、案件管理五章;除通则、管辖、回避、刑事司法协助、附则等章修改较小外,其他各章新增、修改内容总计超过原内容的80%。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