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要求各地公布艾滋病定点医院 将落实首诊问责

2012年11月24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不具备诊疗条件的情况下,首诊医疗机构需及时将患者转诊至艾滋病定点医院;不适宜转诊的患者,当地卫生行政部门需组织定点医院相关医务人员,到接诊医疗机构进行诊疗

  【财新网】(记者 昝馨)艾滋病患者能否在普通医院就医?近日,天津一名肺癌患者因同时罹患艾滋病而遭医院拒收,后其修改病历隐瞒病情方获手术机会,此举引发各界热议。卫生部对此出台通知,重申各地不得拒收或推诿艾滋病人。

  11月23日,卫生部发布《关于加强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重申了2006年颁布的《艾滋病防治条例》中医疗机构不得推诿和拒绝诊治艾滋病人的规定,提出各地应指定具备条件的医院承担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医疗服务工作,将定点医院名单向社会公布,同时强调将落实首诊问责制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