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府将为五类弱势者购买社工服务

2012年11月28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以城市流动人口、农村留守人员、困难群体、特殊人群和受灾群众为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各级政府将加大财政投入,扩展政府购买的社工服务种类、范围

  【财新网】(记者 蓝方)由政府埋单的社工服务,范围种类将进一步拓展。

  2012年11月27日,民政部在其网站公布《民政部、财政部关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对政府购买社工服务的制度、程序、范围,做出进一步规范。

  所谓社工服务,乃是发达国家普遍使用的社会服务模式。社会工作者接受过多年专业学习或培训,有专业资质,由政府或民间组织聘用,在基层社区开展专业性的服务。他们往往通过个案辅导、小组活动、外展宣传等社会工作手法,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心理支持、转介资源、调解矛盾等服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