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柬合作水电站项目引争议

2012年11月28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塞桑河下游2号”水电项目受到柬埔寨本国环保团体的猛烈抨击。环保团体认为,该大坝项目缺少公开透明的环境影响评价,并预言大坝可能随时崩塌,且无法实现预定的发电量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11月26日,中国云南澜沧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光明与柬埔寨皇家集团董事长Kith Meng在柬埔寨首府金边市签订购电协议和投资交易,大大推动了此前备受争议的“塞桑河下游2号”水电站(Lower Sesan 2 Hydropower Dam)项目进程。

  不过,两国企业并未披露购电协议的更多信息以及协议实施的具体细节,尤其是备受关注的库区移民搬迁问题。柬埔寨政府多位部长级人物列席会议,但拒绝回答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