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小学数量十年间减少一半

2012年12月03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在《求是》刊文称,2001年至2010年,全国小学数量由约50万所减少至约25万所;2011年,全国校车仅一成符合国家标准,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和留守儿童分别有约1261万、2200万。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01年至2010年十年间,全国小学数量由约50万所减少至约25万所,减少近一半;2011年全国28.5万辆校车中仅一成符合国家标准。

  12月1日,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在最新出版的《求是》杂志刊文透露了上述数据。这篇题为《城镇化背景下的农村义务教育》的文章透露了三项重要数据:全国撤校并点学校数、全国校车数量、随迁子女和留守儿童数量。

  2010年起任教育部副部长的刘利民,分管基础教育、特殊教育、师范教育、教师教育和教育督导等工作。他在文中表示,2001年至2010年,全国小学由49.1万所减少到25.7万所,其中农村占减少总量的87.6%。初中由6.7万所减少到5.5万所,其中农村占减少总量的91.7%。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