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中国“梦之队”启程

2012年12月06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西方国家的偏见仍在存在,我们很快就会知道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是否能将战略转化为行动

  【坐而论道】(财新专栏作家 斯蒂芬•罗奇)中国近期的领导层换届被描述为保守强硬派的胜利和改革派的挫败——这个特征更加深化了西方社会普遍对中国的黑暗的认知。实际上,这种认知和事实情况相去甚远。

  习近平和李克强——新一任中国管理委员会(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领袖——都是受过良好教育、见多识广并且成熟老练的人,他们有大量的经验可以用来解决中国面临的很多挑战。作为第五代领导班子,他们延续了上世纪70年代后期邓小平执政以来,每一次中国领导层换届,其执政能力都在稳步提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