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梁振英:香港对中国内地的作用不会降低

2012年12月06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特首梁振英称,中央新一届领导尊重香港的价值,对香港有很高的期待,未来香港在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中能贡献更多力量
2012年4月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梁振英,代表国务院向梁振英颁发了任命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的国务院令。 任晨鸣/中新社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特首梁振英12月6日出席外国记者午餐会时表示,未来香港对于中国内地的作用不会降低,依然会在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中贡献一臂之力,且能从金融、法律、会计、创意文化、教育等方面发挥更多优势。

  他表示,新特区政府会进一步深化两地交往,提升“内交”,并加强与香港民众间的沟通。但同时,香港在基本法框架下享有高度自治,内地孕妇赴港产子问题在处理上尽量避免使用中央释法。

  梁振英表示,不认为未来香港对内地的作用会降低。他继续称,中央新一届领导尊重香港的价值,对香港有着很高期待。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