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访者张耀东之死

2012年12月07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河南访民被截访过程中死亡,目击者称被殴打致死,官方结论却是因病身亡
(左)张耀东生前照片。(右)被打后左脸肿、两眼窝青紫。

  今年55岁的张耀东,后半生因上访而改变;而最终付出生命的代价,似乎有些偶然。

  11月6日上午,身处北京久敬庄信访分流中心的张耀东接到姐姐张耀花的电话,得知当地法院已答应尽快解决问题。他收拾行囊,在当日下午1时许登上一辆将驶回平顶山市的面包车。上车之前,当地控访人员甚至还轻松地跟他开着玩笑。

  一小时后,张耀花接到同车访民王月琴的电话,“耀东被‘黑保安’打休克了!眼看就不行了。” 张耀花赶紧联系其他家人,赶赴北京。7日上午到达北京后,才得知张耀东已经身亡。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