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友互动】中国收入差距远超世界均值

2012年12月12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有的网友认为,该调查报告数据和结论存疑;有的网友就认同报告的结论,认为中国新一届领导层应高度重视并解决贫富分化问题

  【财新网“网友互动”,意在辑录网友对本网刊发热评报道的点评精要,这些点评或来自财新网,或来自可同步到财新网的微博,或批或评,或庄或谐,不拘一格,敬请关注。】

  据财新网报道,12月9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在京发布报告称,2010年,衡量中国家庭收入差距的基尼系数为0.61,远高于世界均值。世行数据显示,2010年全球家庭收入的基尼系数平均为0.44。

  基尼系数是经济学上用于衡量居民收入差距的常用指标,基尼系数越大,意味着收入差距越大。这份《中国家庭收入不平等报告》称,中国家庭收入的基尼系数在全世界处于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