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名医下海执业引发业界震动

2012年12月13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多数公立医院医生而言,放弃事业单位编制转向市场,仍存在一定顾虑,相对于体制内更看重医生的科研水平,体制外则更加重视医生的临床服务能力

  【财新网】(记者 昝馨)伴随新医改推进、社会资本办医,长期身处体制内的医生开始向体制外流动。

  12月12日,著名血管外科专家、上海市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张强在微博上宣布,已确定离开公立医院后的去向,将转往高端医疗机构上海沃德医疗中心行医。

  此前的12月9日,张强在微博上称将自公立医院辞职,“离开体制,意味着放弃事业单位的编制,放弃约40万的合法年收入,离开已经建立了深厚感情的团队和同事,经受传统偏见带来的市场和行业挑战。”在微博发布当晚,该条微博被转载1500余次,获评论逾8000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