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珠海考察纪实

2012年12月16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12月8日下午,习近平在珠海考察了横琴新区和中航通用飞机有限公司珠海基地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月8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结束了深圳视察,前往珠江口西岸的另一个经济特区—珠海。

  傍晚时分,习近平一行来到横琴岛,参观了三个国家级新区之一的横琴新区展示厅,听取当地官员介绍发展规划和进展。

  横琴岛与澳门一水之隔,港珠澳大桥开通后,又将与香港一桥相连,处于粤港澳连接的中心点。因其特殊地理位置和丰富的土地资源,1992年被广东省定为扩大对外开发的四个重点开发区之一。

  2009年8月14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实施《横琴总体发展规划》,把横琴新区定位升级为在“一国两制”下探索粤港澳合作新模式的示范区,横琴发展由此进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