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城PM2.5污染居高不下 将致逾八千早死案例

2012年12月19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大部分超标城市需要至少20年来把空气质量治理到国家二级标准。这意味着下一代人要继续时刻暴露在高度威胁健康的污染中,而中国的公众等不起20年。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2年12月18日绿色和平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如果2012年空气质量没有改善,并保持在与2010年同等水平,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四城市因PM2.5污染造成的早死人数将高达8572人,因早死而致的经济损失达68亿人民币。

  这份研究报告题为《危险的呼吸―PM2.5的健康危害和经济损失评估研究》,由绿色和平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潘小川等人共同完成。

  该项研究计算出PM2.5污染对上述四座城市造成的健康危害和疾病的经济负担,是中国国内首次针对不同城市地域特点PM2.5造成的健康损失研究。北大公共卫生学院方面完成了报告中的数据统计等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