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口计生委:计生改革要立足基层先行先试

2012年12月20日 09:14
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人口计生综合改革示范地区可立足基层实际先行先试,进一步提升统筹人口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据新华社12月19日消息,国家人口计生委强调,人口计生综合改革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经济体制、行政管理体制和社会管理体制等重大改革的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同时,综合改革示范地区可立足基层实际先行先试,进一步提升统筹人口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19日在南京召开的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改革工作会议指出,下一阶段,人口计生综合改革工作要重点推动五个方面的重点改革:一是推动人口计生部门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职能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对涉及人口发展重大战略问题的研究,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真心实意为群众搞好服务;四是立足基层先行先试,允许摸着石头过河;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统筹人口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