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名校杜克大学昆山挂牌 规划投资50亿元

2012年12月20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二所中美合作大学昆山杜克大学19日挂牌,拟于明年开始招收研究生;由美国杜克大学、武汉大学和昆山市政府三方共同建设,初期投资主要由昆山市政府提供财政支持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洋大学”入华再添一例。12月19日,昆山杜克大学在江苏昆山的阳澄湖科技园区正式挂牌。这是继上海纽约大学之后,第二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

  昆山杜克大学由美国杜克大学、武汉大学和昆山市政府三方共同建设。杜克大学全球传讯主任劳拉•布林在此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昆山杜克大学建设初期投资不大,主要由昆山市政府提供财政支持,昆山市政府已为其提供200亩建设用地并为其新建五座大楼供教学、科研和居住。昆山杜克大学项目一期工程投资9.5亿元,目前已基本完工,预计将于明年6月交付使用。未来进行的二期、三期项目建设将持续到2024年,规划总投资额约人民币50亿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