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异地高考大限将至 仅六省市公布具体方案

2012年12月27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要求各地于2012年年内出台异地高考方案,但截至目前公布异地高考具体方案的仅有五省市,且多为高考录取资源并不充沛的地区,更非主要人口流入地,北上广等地的方案均未出台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民间呼吁两年多的异地高考在2012年初现曙光,教育部等四部委制定的随迁子女就读地高考政策9月初出台,明确了跟随非户籍地就业、常住的父母求学的随迁子女在就读地高考的权利。目前距政策出台已逾三月,绝大多数省份的异地高考方案却仍未公布。

  中央政府要求各地在2012年年内出台异地高考政策。11月26日,教育部公开表示将对各地出台异地高考方案的制定进度进行督导。截至发稿时,2012年只剩下三个工作日,公布异地高考具体方案的省份仅有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河北和湖南六省市,除上述五省市外,江苏、山东、福建三省教育部门公布了拟开放异地高考的时间。需要指出的是,上述各地均非高考录取资源充足的省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