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西异地高考方案出台 2014年实行

2013年01月05日 10:24
从2013年起,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在山西省内就读地参加中考,从2014年起可参加高考

  据新华社1月2日消息,山西省1日公布关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方案。根据这一方案,从2013年起,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在山西省内就读地参加中考,从2014年起可参加高考。

  此方案明确规定:从2013年开始,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山西参加中考,享有与当地常住户籍人口子女同等待遇,具体报名、审核、录取办法及条件由各市根据本地实际制定,并报省教育厅备案。

  对于备受关注的异地高考,这一方案规定,从2014年起,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山西省境内父母经常居住地连续3年接受高中教育并有正式学籍的,在提供家长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高中段学籍证明前提下,即可在山西报名参加高考,并享有与山西省考生相同的招生录取待遇。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