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称外地务工者欢迎上海异地高考方案

2012年12月31日 10:31
新华社发表文章称,上海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后升学考试方案出台,不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家长表示欢迎

  据新华社消息,12月30日,备受瞩目的上海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后升学考试方案出台,不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家长表示欢迎,教育、人口专家纷纷表示:此举将进一步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升学问题,有力推进教育公平。

  “我想考上海市重点高中,今后上重点大学。”上海师资培训中心实验基地附属中学初一学生潘子曰成绩优秀,在年级排名前十,7年前随父母从江苏徐州来到上海。全家人一直期待着上海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后升学考试政策能在孩子初三毕业前出台。孩子母亲蒋秀华在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就职,她高兴地向记者表示,积分制管理让全家不再死盯居转户一条路。“这么看,各方面条件应该符合积分条件,不管有没有户口,孩子都能参加中考。”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