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家称入世十年证明中国农业并未受损

2013年01月05日 14:38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程国强说,时隔十年,中国农业不但没因加入WTO沦陷,反而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了持续稳定增长

  据新华社1月5日消息,2012年末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十年间,中国农业农村发展克服多种困难和风险挑战,迎来了又一个“黄金期”。对此,部分“三农”专家表示,中共十六大以来,国家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

  刚刚过去的2012年,中国实现粮食产量11791亿斤,连续九年增产、连续五年稳定在10500亿斤以上。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说,“九连增”表明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历史性地站稳了1万亿斤大台阶。在国际社会普遍担忧新一轮粮食危机的情况下,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对13亿人口大国来说极为难得和重要。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