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校车可使用公交专用道

2013年01月05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发布《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如此明确;同时文件也明确,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公共交通领域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1月5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明确,今后,“允许机场巴士、校车、班车使用公共交通优先车道”。这意味着,中小学校车可以使用公交专用道。

  近年来,校车事故多发,校车安全成为焦点问题。2012年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草案)》,2012年4月,该条例正式出台。该条例赋予校车通行优先权,并对校车最高时速和严禁超载作了明确规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