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西长治苯胺泄漏 当地村民称事发后无人通知

2013年01月07日 10:25
媒体称,虽然发生泄漏事故的时间已经过去了7天,山西长治天脊煤化工集团泄漏苯胺的排污渠已干涸,但现场仍有刺鼻的气味

  据央视网消息,1月6日下午,在山西长治潞城与平顺县交界的黄牛蹄乡辛安村,虽然发生泄漏事故的时间已经过去了7天,山西长治天脊煤化工集团泄漏苯胺的排污渠已干涸,但现场仍有刺鼻的气味。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发生泄漏事故的排污渠内,因为天气寒冷,加之经过大量石灰粉掩埋处理后,渠道内污水结冰形成白色冰块,局部地段仍能隐约看到铁锈红色的污染物。当地一位放羊的村民指着1月5日才在坝基上树起的一块“严禁人畜饮用河内废水”字样的警示牌说,他的羊喝了河道内的水后有腹泻的情况。以前,他们都不太注意污染问题,事情没发生前,他们常常能在排污渠看到排放出来带着颜色的污水;事发后,他们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