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8.6亿元监控系统5天未发现苯胺事故

2013年01月09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记者证实,涉事公司确已安装“在线实时监控系统”。山西省环保厅回应称系统仅监控氨氮和COD,并不针对苯胺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 实习记者 何林璘)1月8日,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脊煤化工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天脊煤化工公司确已安装直通山西省环保厅的“在线实时监控系统”。然而,事实却是,这套系统在苯胺泄漏事故发生至少5天后,都没有作出反应。

  上述负责人称:“公司此前并未出过水污染事件,系统也没有报过警。”此次事故,系统为何为何没起到作用?他称自己并不清楚。

  据2006年《山西晚报》报道,山西省已于2006年8月启动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建设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对重点污染企业安装自动检测装置。山西省环保厅官方资料显示,2008年,山西省投资约8.58亿元最终建成了全国首个“监控合一”的省级污染源自动监控中心,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