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兰考县民政局承诺今年6月建成孤儿院

2013年01月09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兰考县民政局副局长卞和平告诉财新记者,不会把袁厉害收养的孩子都送走;兰考县福利院建成之后,她也可以常去探望孩子
2013年1月5日,河南兰考县“1.04”火灾发生后,兰考县对袁厉害收养的其他10名孩子进行安置。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1月9日,兰考县民政局副局长卞和平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占地15亩县孤儿院将在今年6月建成,民政部门也将对全县弃婴孤儿进行排查,加强对民间收养的监管。

  1月8日,兰考县公布“1.4”火灾原因,称是其住宅内的儿童玩火所致。兰考县民政局局长杨佩民等6人已被停职检查,暂由副县长吴长胜代理民政局长,副局长卞和平统管全面工作。

  卞和平说,“1.4”火灾导致七名儿童丧生,民政系统对此极为痛心,并就此前的工作失职深表歉意。接下来,民政局将加强全体职工的岗位责任意识教育,并对兰考县的弃婴孤儿进行全面排查。对于不符合条件的民间收养家庭,将劝他们将孩子暂时送到开封市福利院,待兰考县福利院建成后,再统一安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