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严肃查办铁路建设领域职务犯罪

2013年01月10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记者统计,包括铁道部运输局原局长张曙光在内的十名铁路系统官员目前均在接受调查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在今日(1月10日)召开的全国检察长会议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指出,2013年检察机关将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城镇化建设和铁路建设等领域职务犯罪,推动治理商业贿赂和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长效机制建设,促进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1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布2012年查办案件工作情况称,铁道部原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此外,据财新记者统计,铁道部运输局原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中铁集装箱运输集团原董事长罗金保;铁道部运输局原副局长苏顺虎;铁道部运输局车辆部原副主任刘瑞扬;铁道部文联原副秘书长陈宜涵;昆明铁路局原局长闻清良;南昌铁路局原局长邵力平;呼和浩特铁路局原局长林奋强;呼和浩特铁路局原副局长马俊飞;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杜厚智等10人目前均在接受调查中。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