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政部就孤儿收养问题问计基层

2013年01月11日 10:42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表示,要鼓励公民收养、寄养、助养,推动出台儿童社会福利条例,加大监管力度等途径

  据新华社1月10日消息,连日来,记者随民政部督查各地收留孤儿大排查工作组在东北三省开展督查。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此间表示,民政部门要按照儿童利益最大化的原则,通过继续加强儿童福利机构建设,鼓励公民收养、寄养、助养,推动出台儿童社会福利条例,加大监管力度等途径,全面依法保护好孤儿合法权益。

  10日,督查工作组在长春市救助管理站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全面提升孤儿收留养育水平问计基层。

  “按照法规,孤儿应由儿童福利机构收留抚养。实践中很多爱心人士和民间机构收养,从基层实际情况出发,大家怎么看这个问题?”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李波开门见山。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