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义昌大桥炸塌之说仍有疑问

2013年02月04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爆竹并不像炸药一样集中爆发,而是需要一个传递的过程和时间,威力也不会像炸药那样集中而猛烈

  【财新网】(记者 徐超)针对义昌大桥坍塌事故原因的初步认定有车载爆竹爆炸所致的结果,中国矿业大学教授邵鹏表示,到底是桥的因素为主还是爆炸的因素为主,目前仍有蹊跷之处。

  2月1日上午9时许,连霍高速公路河南三门峡段发生烟花爆竹运输车辆爆炸事故,事发时,运输爆竹的车辆正行驶在义昌大桥上。桥梁坍塌事故造成10人死亡,11人受伤。

  根据现场指挥部的通报,事故经过还原如下:一辆挂靠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发区凯达运输有限公司名下、核定载重量是5.9吨的货车,以运输百货的名义,将实际重量为9.8吨的烟花爆竹从陕西蒲城县宏盛花炮制造有限公司拉出,并一路闯关过卡,行至连霍高速河南渑池段义昌大桥时,车辆突然发生爆炸。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