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气象局称1月雾霾天气为1961年以来最多

2013年02月05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气象局提醒:春节前后中国各地冷空气较多,只有少数地区会出现间歇性雾霾天气;各地在静稳天气下尽量不要燃放爆竹,以防大气污染发生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3年2月5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3年1月全国天气情况以及近期各地雾霾天气的有关情况。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介绍,近期雾霾天气严重的地区,遭遇了近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静稳天气,1月份全国雾霾平均日数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

  过去的一个月中,全国各地出现多种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其中最引起关注是中东部地区的雾霾天气。陈振林介绍,过去的一个月中出现了四次较大范围雾霾天气过程,1月7-13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入冬系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雾霾天气。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