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称新型冠状病毒具有人际传播能力

2013年02月16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但基于现有证据,这种新型病毒的人际传播能力有限,持续的人际传播风险“非常低”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2月11日,英国政府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了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案例。13日,这名感染者的一位亲属也被确诊感染此病毒。世界卫生组织称,13日的确诊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的人际传播能力提供了较有力的证据。

  不过,世界卫生组织还称,基于现有证据,这种新型病毒的人际传播能力有限,持续的人际传播风险“非常低”。

  截至2月13日,全球共报告1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案例,感染者包括2名英国居民、5名沙特公民、2名卡塔尔公民和2名约旦公民。目前,共有五人死亡,死亡案例均发生在2012年4月之前。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