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员自杀事件盘点 “抑郁症”成高频词

2013年02月17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以来自杀的四位官员中三人有抑郁症,多名自杀官员遗书称“工作压力大”

  【财新网】(记者 黄晨)2月17日,四川崇州市反贪局局长柯建国坠楼身亡。崇州市委宣传部官员已向财新记者证实,柯建国的尸体于当日上午在其工作单位——崇州市检察院被发现。初步判断为坠楼身亡,尚无详细报告。

  柯建国成为进入2013年以来第四位自杀身亡的较高级别公职人员。1月8日,广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祁晓林自缢身亡;1月11日,甘肃武威市凉州区法院副院长张万雄坠楼身亡;1月14日,湖北随州市科技局局长王甫友坠楼身亡。


  关于柯建国的死因,崇州市官方微博“崇州新闻办”称“据柯建国家人和亲友反映,本人患有严重的抑郁症,最近行为时有异常”。祁晓林和张万雄也同样是因抑郁症而选择自尽。 在中国,官员自杀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现象,“抑郁症”更成为官员自杀中的高频词汇,因此有“自杀官员多抑郁,上访群众都神经”的说法。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