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职工全年休假时间可灵活安排

2013年02月18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民旅游休闲纲要》提出,“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同时明确,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国务院日前发布《国民旅游休闲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表示,鼓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引导职工灵活安排全年休假时间。同时,纲要提出,“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

  这份文件要求,应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鼓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引导职工灵活安排全年休假时间,完善针对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的休假保障措施。

  此外,纲要指出,在放假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地方政府可以探索安排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