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明确市城管执法局机关编制共79名

2013年02月19日 10:30
媒体称,北京市城管部门正考虑今后增加对街头小吃的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管理内容,不过目前具体条款尚未出台

  据《北京日报》2月18日消息,《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近期发布,对市城管执法局的相关职责进行调整。不过,城管部门的13种处罚权并未改变。据了解,此次调整意味着城管部门等待多年的定职责、定机构、定编制“三定方案”终于出台。

  《规定》中指出,此次职责调整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强化向市、区县政府或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反映问题、通报情况的职责。二是加强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教育培训、监督考核的责任。同时,明确了市城管执法局的主要职责分为6大项,包括负责向市、区县政府或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反映问题、通报情况,依法集中行使市政府决定赋予的城市管理领域的行政处罚权等。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