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化学品导致的健康和环境风险与日俱增

2013年02月21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化学品环境管理现状与需求存在明显差距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2月20日,环保部网站公布《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十二五”规划》(下称《规划》)。《规划》指出,中国化学品环境管理现状与需求存在明显差距,化学品导致的健康和环境风险与日俱增。

  规划要求,到2015年,基本建立化学品环境风险管理制度体系,提升化学品环境风险管理能力,提高重点防控行业、重点防控企业和重点防控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水平。

  中国在化学品环境管理现状上,与需求存在明显差距,具体体现为产业结构和布局不合理,环境污染和风险隐患突出;化学品环境管理法规制度不健全;环境管理基础信息和风险底数不清;监测监管、预警应急、管理和科技支撑能力不足。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