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养老金资产达30万亿美元

2013年02月25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13个主要市场的机构养老金资产2012年增长为9%;中国内地不在此研究之列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佳秋)国际咨询公司韬睿惠悦于2013年2月25发布《全球养老金资产研究报告》(下称报告),称2012年全球13个主要市场的机构(下称P13)养老金资产增长9%,达到30万亿美元;此增长增强了全球范围内的养老金资产负债表,养老金资产占全球GDP的78%。

  P13是指此项研究中所包含的13个最大的养老金市场,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法国、德国、香港、爱尔兰、日本、荷兰、南非、瑞士、英国和美国。P13占全球养老金资产的85%以上。

责任编辑:段洪庆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