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3年企业养老金将调至月均1900元

2013年01月25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承诺企业养老金今年再上调10%;城乡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方案仍在研究论证中,将继续为企业、个人建立补充养老保险提供优惠政策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2年,中国城乡居民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人数达到4.8亿人,已有1.3亿老年居民按月领取养老金。

  2012年1月25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2012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尹成基公布以上数据,并表示,中国的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提前八年实现了制度全覆盖。

  尹成基介绍,当前已完成2012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调整工作,全国企业参保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达到1721元,比上年增加210元。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今年还要再提高10%,调整之后,企业退休人员全国平均月养老金水平将达到1900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