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998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3年02月27日 19:49
前国务院总理李鹏1998年3月5日在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1998年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发布前国务院总理李鹏1998年3月5日在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1998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如下:

  本届政府从1993年3月就职,到现在已经五年了,任期即将结束。我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提出建议,请予审议,并请全国政协各位委员提出意见。

  一、关于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

  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我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经济体制改革迈出决定性步伐,对外开放提高到新的水平。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香港顺利回归祖国。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局面进一步巩固。五年来,我国政通人和,百业俱兴,国力增强,是建国以来比较好的发展时期。现在,我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鼓舞下,正沿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昂首阔步地迈向二十一世纪。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