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03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3年02月27日 20:13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2003年3月5日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2003年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2003年发布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2003年3月5日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2003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如下:

  各位代表:

  本届政府1998年3月就职,任期即将结束。现在,我代表国务院,向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提出建议,请予审议,并请全国政协各位委员提出意见。

  一、过去五年政府工作的回顾

  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很不平凡的五年。本届政府初期,亚洲金融危机冲击,世界经济增长放慢;国内产业结构矛盾十分突出,国有企业职工大量下岗;1998、1999年连续遭受特大洪涝灾害。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奋进,顽强拼搏,战胜种种困难,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公认的伟大成就。我们胜利实现了现代化建设第二步战略目标,开始向第三步战略目标迈进。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