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代表建议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

2013年03月05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代表吴东良表示:目前农产品进入市场的监管流程,在生产过程监控、产品安全检测、追溯等方面已经不符合当前安全消费的需求

  【财新网】(记者 周群)膨大剂西瓜、“毒香蕉”事件对农户的伤害,让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建德市杨村桥草莓观光休闲种植园总经理吴东良担忧。此次两会,他建议政府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

  吴东良在这份建议中指出,目前中国农产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相对落后、农产品检测机构能力仍需要提高。他认为,虽然目前农产品进入市场过程中也有一套监管流程,但从农产品消费安全来讲,这套流程在生产过程监控、产品安全检测、产品追溯等方面已经不符合当前需求。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